心理,的人,也不,活著,小李

提問: 有心理問題的人學心理學有好處嗎? 問題補充: 医师解答: 這個問題我可以幫你解答!首先,我不贊同樓上幾位說的,樓上有人說學心理學的人首先要心理健康,這是一種“想當然”的看法!為什么這么說?因為是人就會有煩惱,是人就會有解決不了的事,這些大大小小的問題,我們都可以籠統的稱為“心理問題”,所以,每個人都會遇到,不用擔心,不是學心理的人就事事順心,行事就準確萬分,不會犯錯,只要智商正常的人就能學心理學。 我這么說可能有人不相信而且不服氣,那么,我舉個例子,在《沉默的羔羊》這部電影中,有個食人罪犯,是個高智商的天才,哪方面的天才呢?心理方面的!很奇怪吧,不相信?呵呵,沒有什么奇怪,他的心理有問題是因為童年的創傷養成的心理障礙,所以他吃人,但這并不代表他不能分析他人心理!相反,由于他智商很高,而且非常善于分析他人心理,結果不但自己很難被抓住,就在他入獄后還被FBI請去破些變態棘手的案子。 如果你對自己的生活有疑問,對做人有疑問,對處世有疑問,對種種的哲學范疇、心理范疇的事物都有疑問,那么我建議你應該毫不猶豫的涉及哲學、心理學,但是要學心理學不是拿本書,當個書呆子,也不是說要讀大學的時候選心理專業才行,相反,我認為哲學、心理學是最貼近我們的,也是最容易體會和學習的,為什么呢?因為我們身邊有形形色色的人,有各種思想,各種心理,各種想法,各種行為,通過這些種種的思想、心理、想法、行為,你足夠學好哲學和心理學了! 如何開始呢?要學哲學,很簡單,只要重復以下步驟就行: (1)觀察 (2)思考 (3)提問 (4)思考 (5)解答 (6)總結 (7)運用 舉個例子: 觀察 (2)思考:通過觀察和體會,我發現人們活得方式各不相同,人們得生活目標也不同,也就是說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得意義! (3)提問:我為什么活著? (4)思考:羅素寫過《我為什么活著》,他有他的意義和目的,我呢?活著的意義會隨著我的認識而改變嗎?有一生的意義嗎,還是只有短暫的間隔的意義和目標?怎么樣才算真正找到了活著的意義? 。。。 如何開始學心理學呢?也很簡單,其實人人都會經常的揣摩他人心理,這也就是最開始的心理學,心理學之所以成為一門學科,主要因為它具有——普遍性及適用性。也就是說,我們每次分析一個人的心理,小一些的甚至是一個人一次行為的心理,都可以作為一次范例或者總結,日后我們遇到類似的情況就能運用了,這就是心理學的普遍適用性!至于特殊的情況,特殊的心理,也沒必要研究了,畢竟不是專業人士,像一些變態犯罪心理學,研究的時候要小心了!呵呵! 舉個例子: 小明偷了小李的東西,被抓了.他在偷小李東西時,會是一種什么樣的心理呢? 一、可能是對小李的報復。 二、可能是垂涎該物已久。 三、可能是變態心理,如:戀物辟. 好,通過以上簡單的分析,我們就可以用來偵破案件了,如果是對小李的報復,那么,可以對相關人員進行排查;如果只是對東西垂涎,那么可以根據犯案現場留下的指紋等痕跡偵破;如果是變態心理,那么就要。。。(這個就沒啥說的了,變態心理變態處理吧!) 我不是學心理學的,而且我認為,我的內心也充滿了大大小小的心理問題,所以我開始思考,這期間我不但想通了很多心理學問題,也想通了很多哲學問題,發現兩者相輔相成!很妙! 所以說,學心理學與哲學不難,也不是沒用的,相反,學習它們很容易,很方便,只要動動腦即可,而且它們的用處非常之大,從小的說,可以解決你生活中的問題,大的說可以幫助破案、刑偵,甚至關于人類的方向等等! 好好學吧,受用終身! 不知道我的回答是否令你滿意 :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