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心律失常,氧化碳,旁路,尼古丁,正常

提問: 我的心臟B型預激綜合癥怎么得的? 問題補充: 沒家族心臟病史33歲以前多次體檢都正常34歲體檢時候醫生說心電圖顯示為B型預激綜合癥去醫院檢查說沒事,不用治療,如出現不適及時就醫本人13年吸煙史,屬于heavy smoker問:是不是抽煙引起的心臟病呀?是不是要戒煙呀。懇請指點,謝謝。注:如果勸我戒煙請務必提出理由,以說服我。如果誰能用令我信服的理論說服我戒煙,我提10個100分的小問題,請進來回答。 医师解答: 預激綜合癥,是由于心臟除有正常的傳導通路外,還有一個先天性的附加通道存在,也就是說在心臟的正常傳導路徑上額外多出了一條旁路。使心臟發出的沖動能經附加通道下傳,引起部分心肌提早激動,稱預激(綜合癥)。根據心電圖QRS波的形態與方向不同,預激可分為兩型:A型與B型;如預激波形不是持續存在,在而是正常與預激波形交替出現,則稱為間歇性預激。一、病因:預激綜合癥是先天的,不是后天發生的,以前檢查未發現,多為間歇性預激。預激患者大多無器質性心臟病存在,也見于某些先天性或后天性心臟病,如三尖瓣下移、梗阻性心肌病等。二、癥狀與表現:1、無癥狀預激綜合征:是預激綜合征中的一種特殊類型,指心電圖有預激圖形而無臨床癥狀,一般預后良好。2、癥狀性預激綜合征:預激有時可通過旁路折反而引起室上速、房撲、房顫等快速心律失常,而室上速是預激最多見的并發癥。此時,患者可有心悸、心前區不適、頭暈、或暈厥等表現。甲亢、呼吸道感染、情緒激動、精神緊張、過勞、過度吸煙、飲酒、濃茶、咖啡等,則可影響預激并發癥的發生,也常是心律失常的常見誘發因素。吸煙除可以引起呼吸道疾病,如慢性支氣管炎、肺氣腫和肺癌等,也會引起心血管疾病。引起心血管病的物質主要是尼古丁和一氧化碳。尼古丁有興奮交感神經的作用,使腎上腺素和去甲腎上腺素的分泌增加,使血壓升高;促進動脈粥樣硬化發生,使動脈內膜損傷、痙攣或閉塞;一氧化碳可使血紅蛋白運輸氧的能力減低,血脂增多,是引起動脈粥樣硬化的重要因素。所以,吸煙對心血管系統危害很大,可進而影響竇房結及其傳導系統,引發心律失常。故戒煙是預防心律失常的重要措施之一。三、治療:1、對無癥狀預激綜合征一般不需處理;2、對并發快速心律失常的癥狀性預激綜合征病人,首選經導管射頻消融治療,也可在醫生指導下,用心律平、胺碘酮等抗心律失常藥物長期口服預防發作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