的人,腿部,肌肉,主要原因,骨骼

提問: 我是不是X型腿?? 問題補充: 躺在床上雙腳并攏,大腿完全接觸了,腳也接觸了,腳板和床垂直.小腿還有1.5厘米的縫隙并攏不了,膝蓋到小腿的骨頭也可以看出有點向外彎一點點.上網查了一下X型腿的圖,感覺自己完全沒圖那么夸張,但是還是感覺自己是X型腿,我是不是輕微X腿呢,20歲可以矯正嗎?我是男生,但是我的骨骼跟我母親像的,感覺女生都有點X型腿,我這樣正常嗎?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先別悲觀,判斷是不是X型腿、O型腿的依據與小腿的縫隙并攏不了無關,你可以通過下邊的方法判斷自己是否X型腿:立正后雙踝關節并攏,雙膝關節分開,為O型腿; 立正后雙膝關節并攏,雙踝關節分開,為X型腿。這是辨別X型腿、O型腿的醫學標準。另外,告訴你一些X型腿常識:外八字腿又稱“X型腿”,醫學上稱之為膝外翻,是國內常見的畸形。“X”型腿的主要原因有三種,一是先天遺傳,二是小兒的佝僂病,另有少部分是因軟骨發育障礙,骨折、外傷等引起的后遺癥。這種腿部的畸形不僅僅影響體形與健美,對人體健康也有很大影響,膝內翻或外翻破壞了膝關節正常力的分布,使關節一側所受的生物應力增大,對側相對減少。天長日久,還會引起膝關節行走時疼痛,關節活動也受影響,進而易導致骨性膝關節炎。因此,對這種腿形進行矯正,不僅能增進體形健美,而且還能改善膝關節受力分布不平衡的狀態。 x型腿的人看著比較短的主要原因在于:1.x型腿的人,在直立的時候,小腿其實還沒有并攏,這樣就出于一個內旋狀態,導致腿部曲線向內移;2.x型腿的人,往往平時走路站立的時候,都是腿部內側肌肉用力多,外側肌肉用力少,這樣導致肌肉不勻稱,內側曲線更加外移。整個變化,就導致視覺上腰線向下移動了。不僅顯得胯寬,更會顯得腿短。“x”型腿是佝僂病的重要體征,它們的出現提示了嚴重的缺鈣。發生的根本原因也是骨骼發育不良,軟骨不能很好的骨化,骨硬度的下降,骨骼變軟,在重力的作用下,彎曲變形。預防“x”型腿的關鍵是3歲內預防缺鈣的發生。如變形嚴重,手術治療是唯一的方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